與善知識心靈對話

用原始點做為健康保健時,也別忽略了心靈的健康,聽聽智慧的對話總能讓我們發現心中的徵結
也許一句有用的關鍵話或想法,能適時的幫助我們跨越障礙


就算人生真的是苦的難道一定要信佛教嗎?難道不能信基督教回教.....或是睡覺也好啊?
『眼睛閉閉,準備投胎~!』『開車這麼急是要趕著去投胎膩?』投胎投胎我們常常會講,但到底怎麼投您真的了解嗎?這麼神秘有趣的問題就讓慈祥又最有智慧的 日宗仁波切來為我們說明吧!
即使再怎麼有使命感的工作,做久了還是覺得疲累,難道每天這樣的辛勤工作堆疊起來就是人生嗎?且讓我們聽聽法師怎麼說~。
每天日復一日的事情消磨了我們原先的熱情,讓我們到最後都變成不要不要的,到底怎麼樣才能重新拾回使命感呢?
面對他人對我的批評,不管講的是對的還是錯的內心都會不歡喜,該怎麼面對這樣的情形呢?
不想自己被家人 , 朋友稱為宅男或魯蛇的話,就一定得來聽聽法師的建議,要如何建立起人生目標呢?!
元宵節也過完了,是該收心好好動起來的時候,什麼?懶懶的不想動?那可怎麼辦?
遇到感情問題的時候,要怎麼走出這個泥沼呢?跌破眼鏡的就讓『法師』來回答大家的問題吧~!
遇到感情問題的時候,要怎麼走出這個泥沼呢?跌破眼鏡的就讓『法師』來回答大家的問題吧~!
恭喜新年好~開工的週一,為大家送來不一樣的心靈對話!好奇我們是怎麼運作拍攝的嗎?想知道拍攝過程的秘辛嗎?千萬別錯過囉~。
恭喜新年好~大年初三心靈對話團隊特別為大家送上暖暖的特別節目,在這歲末年初,一起來總結一下這一年來的學習,新的一年還要繼續努力唷~!
『忍無可忍,無須再忍!』等等,那這樣還要學什麼佛陀的忍辱功德呢?那這樣面對衝突時,到底我們該怎麼辦呢?
壞壞壞,Tell me why? 到底為什麼人類會一直造惡業呢?就讓法師來Tell you why
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,說這句話的人不曉得進墳墓了沒...?不管他,讓我們聽聽法師怎麼說~
佛法講的是出世的修行,怎麼會跟入世的企業經營扯上關係呢?更不要說是永續的企業經營了!?
常聽人家說心靈的力量不可思議,佛家也常講心的造作力量,心的力量這麼無形,到底要怎麼證明呢?
又到了歲末年初,像我們這種黃金單身漢最怕過年過節了,總是被長輩鄰居問東問西,到底要怎麼擺脫這種痛苦呢?
好火大好火大,有時氣得都想捏爆橘子了!到底有什麼樣的佛法大平台,可以教我們做好情緒管理呢?
不只是媳婦,任何時刻我們都會遇到夾在中間的狀況吧?到底該怎麼運用佛法思維突破這樣的困境呢?
佛家說不可殺生,但是小生物小昆蟲那麼多,不小心踩到或壓到不就完蛋了嗎?到底要怎麼樣善巧的保護這些小生命呢?
長久以來,老闆和員工似乎一直都處在一種敵對的狀態。雖然在相同的時間、地點、環境工作,但心境卻是大不相同,到底有沒有什麼樣的法寶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呢?
好像佛家鼓勵大家要少欲知足,那這樣不就會減少創造力競爭力嗎?這樣的人生觀會不會太消極了一點?
世界上每天都有層出不窮的災難,難保有一天是自己將面對這樣的情形....,身為一位佛教徒到底該怎麼面對這樣的情況呢?
好煩好煩,生活中怎麼總是有這麼多有的沒的事情!我連想好好學習做義工都沒時間,這些沒有意義的事情真煩人~!到底該怎麼辦呢?
你可曾有想過這個比今天晚上要吃什麼還要難一萬倍的問題呢?別再百思不得其解了,讓我們一起來聽聽法師的佛法智慧妙語。
身為佛教徒我們都知道要恭敬三寶,但是親朋好友不是佛教徒,萬一對三寶有所批評時,我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?請聽法師法語如珠的善巧回答~。
如果我的生命不是只有這一生,是一生又一生的輪迴的話,那我們這樣子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呢?什麼才是我們真正應該去追求的呢
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(轉圈)......,這樣子對解決事情有幫助嗎?如果沒有的話那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?
到底他們打招呼會用阿門還是阿彌陀佛呢?長久以來不同的信仰有著不同的想法差異,又或者這只是我們不懂其中奧秘呢?就讓如俊法師來解開這神奇密碼~。
算命到底是不是真的呢?身為一個佛教徒又到底該不該去算命呢?請看法師為我們卜的卦.....,喔!不是,是一起來聽法師精彩的開示~。
修行人還需要吹冷氣嗎?面對炎炎夏日,身為佛教徒到底該不該開冷氣呢?還是大家一起汗流浹背?讓我一起聽聽法師怎麼說。
忍一時風平浪靜,退一步海闊天空!等等....,難道面對那些作惡多端的人,我們也要視若無睹、直接一路給他忍下去嗎?這樣的佛教徒也未免太悲催了吧?讓我們聽聽法師來告訴我們什麼是佛教正確的慈悲及忍讓。
To be or not to be, that's a question. 要打還是不打,讓我們聽聽莎士比亞.....噢,不不,讓我們聽聽法師怎麼說!
如果是這樣的話當然推銷不出去囉!想要知道該怎麼把美好的佛法介紹給周圍的人嗎?原來真正的秘訣在這裡!
左右為難?喜新厭舊?得不到的永遠最好?感情問題系列三連發最終回!請看法師如何妙語如珠回答凡塵俗事~
有時不得不去淌的混水真是讓人困擾,會不會到最後『人在家中坐,禍從天上來』呢?
挑戰最敏感的話題!到底放生最重要的是什麼呢?沒想到法師竟然說了這個!?
生病已經很無奈了,如何才能樂觀積極的看待自己的病痛,不要身苦心也苦呢?
面對親人的病痛總是比自己生病更痛苦,更尤其是面臨到需要抉擇要不要拔管的時刻!到底這拔與不拔之間該如何抉擇呢?
「是誰~在敲打我窗?」隨著歌聲,彷彿情緒都跟著起來了⋯⋯,喂~!別鬧了還在憂鬱嗎?趕快來聽聽法師為我們開的藥吧!









學佛之後您會不會覺得,不知道如何才能和我們的生活與工作結合起來?





學佛之後您會不會覺得,
不知道如何才能和我們的生活與工作結合起來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