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分鐘護一身


 
影片由太極拳名家詹德勝老師,教導大家養生保健
三分鐘護一身 每週三早晨與您一起享受健康好行善!
在忙碌的生活中,希望大家也能照顧到自己的健康
繁忙的現代社會,只要短短3分鐘,跟著做
感謝里仁公司贊助拍攝
閃到腰了嗎?上班族每日平均坐著7小時,腰痠背痛成了常見毛病,甚至突乎其然的閃到腰,平時沒有進行腰部養護、鍛鍊是最主要的因素。
腰為人體樞紐位置,太極拳的拳論有上下九節勁,節節腰中發,腰脊為第一之主宰,說明太極拳是以腰為力點。跟著老師一起鍛鍊腰力吧!
您知道一個聲音可以照顧身體一個部位嗎?
低頭族長時低頭,害怕頸部出毛病、上班族久坐不起,擔心腰椎出毛病。太極名師養身秘招大公開,健康不求人,日日勤練三分鐘,遠離頸、腰、背部毛病。
抗老趁年輕,因為地心引力24小時存在,不想老了駝背,頭抬不起、背打不直,就趁早練習有最佳運動處方的太極拳首要要領-虛領頂勁吧!簡單易學的老祖宗智慧,別說沒人告訴您!
脊柱是人體的第二生命線!現代人長期頭部前傾,使得後頸負荷太大,產生慢性收縮。保養脊椎不走彎路,搖頭擺尾鞏固脊椎兼去心火,褪去體內火氣,簡易的練習,學起來用來寵自己。
脊椎不好百病生,保護好脊柱,才能延緩衰老。《 黃帝內經 》記載:督脈生病治督脈,治在骨上。明確指出通過調整脊椎治療督脈病變。跟著老師每天養脊五分鐘,身姿挺拔人輕鬆!
小腿是人體的第二顆心臟,下肢如果代謝不良,無法讓血液正常回流到心臟,靜脈曲張、腿部腫脹、容易抽筋。另外,腳底承受人體總重量,遍佈全身反射區,腳底按摩有其功效。跟老師學一招強化小腿、按摩腳底的足下功夫
筋長一寸,壽延十年。的老化,是衰老的重要警訊,也是身體老化的主要原因。長期埋頭寫案子,打電腦一動不動的姿勢,使得肌肉長期處於緊張狀態。韌帶、筋骨開始過早硬化。使許多年紀輕輕的人,出現老扣扣的身體。跟著老師拉筋來伸展
找人整脊嗎?自己脊椎自己保養。
經絡學說認為,脊柱是氣血精髓升降的道路,背脊配合呼吸,通過適當的伸展,可以清除筋肌骨縫的病邪,所謂「洗髓」就是這個意思。古有云:易筋換骨,罡氣護身,柔弱勝剛強
冬天冷、温差大,血壓、心肺功能波動大;天色暗、昏沈中,驟然起身危險多。腦袋醒了,身體還沒有甦醒,怎樣才能讓身體甦醒過來,起床第一保養妙運動
塞車時可以適時伸展肢體、調整呼吸,是長途開車,保持好精神訣竅。跟老師一起學學塞車時的保養之道
吃太飽怎麼辦?
雖然俗話說「能吃就是福」,但是腸胃負擔加重不少。且看詹老師教大家一招解決吃太飽的好方法。
人的手與全身經絡息息相關,不但外觀是健康的晴雨表,更是養生的絕佳途徑。掌握了手部養生的知識,也就擁有了一把健康的金鑰匙。
經常做旋腕操,不僅可以讓氣血到達末稍,改善手指冰冷,還可防治滑鼠手,增強靈活性,讓我們帶動親友一起來學
擔心記憶力衰退嗎?害怕老年痴呆嗎?讓詹老師教您一招老祖宗流傳下來的小秘訣戳識神聰。每天只要一點點時間戳按百會穴周圍,就會讓您腦清目明喔!
都市低頭族,逾8成肩頸痛,不少人因工作壓力大長期垂著頭對著電腦,過度使用手機成了「高危一族」,越來越多年輕人骨骼退化,引發肩頸痛,肩頸自療不求人,跟著詹老師一起學習肩頸保養。
長期低頭伏案工作、姿勢不良,引起頸椎前屈過度,或者脖子酸痛,嘗試各種治療,但是時好時壞;時時提醒自己做姿勢調節,促使頸椎恢復正常、穩定的力學結構,才能永保安康。
醫諺云:「筋長一寸,壽延十年」,隨著年齡增長,身體漸漸老化,筋腱萎縮,肢體活動範圍會受到限制。做做拉筋,讓「骨正筋柔、氣血自流」。
怎樣活得長、活得久?人壽雖是宿業所感,今生如何減少損耗,益壽延年,就讓詹老師教您流傳千百年的東土養生秘方「龜息法」。
每月好朋友來臨時,總是痛到讓您心神不寧嗎?
介紹您五個緩解女性經期疼痛的五個方法,包括穴道按摩以及穴道熱敷的方法。
登山走路沒力嗎?
一爬階梯,膝蓋就會痠痛嗎?這是膝蓋發出無言的抗議喔!提醒我們要好好照顧它了。只要簡單的幾個動作,就可以不用花錢亂吃保養品,讓我們的膝關節從此不再卡卡,自己強化起來。
現代文明病--長期久坐、打電腦、滑手機,導致肩頸僵硬、肌肉緊繃、血液循環不良,不僅腦袋跟著昏沉,工作效率大打折扣,五十肩還可能提早到來。三種按摩方法,好同事們可以互相幫忙,讓背部得到放鬆。
嬰幼兒脹氣,塗了消脹氣軟膏就有用嗎?長輩消化道功能不好,被脹氣鼓出一身氣嗎?運用溫暖的雙手輕鬆幫助自己最愛的家人,減緩脹氣的問題。
一起跟著專科護理師,熱熱你的雙手,傳遞出愛的能量吧!
手腳冰冷,氣血不足嗎?教您一招,不用吃人蔘、當歸,也能達到補氣滋血的功效。坐著也可以練,對老人家與下半身行動不便者,是很好的養生方法喔!
彎腰駝背不只是老人家才有,腰酸背痛、肩頸僵硬....等等電腦族症候群,跟著詹老師一起做開山勢,讓您開胸達背,不再胸悶鬱卒。
長期伏案的上班族,最常患的腰背痠痛,可藉由簡單的托天功,讓脊椎、手臂、腳、全身都拉直,氣血暢通,痛楚就會逐漸緩解。
老師教大家一個全身氣血快速暢通的保養之道,肌肉、皮膚、骨骼、內臟都可以自我按摩,神清氣爽,還可以減肥喔!

身體緊繃、心情壓力大嗎?
只要跟著詹老師做一招,教您全身放鬆、心情放輕鬆的好方法!
現代人的生活方式節奏快,充滿著緊張忙碌 , 難免忽略了身體上的警訊 , 提供各位好朋友,善用你的雙手自我按摩保健的方式 , 簡單又有效哦!
中醫說:‘’髮為血之餘‘’。就讓詹德勝老師告訴您一個不用花錢,就能保養頭髮,滋養髮根血氣的高招。
「智慧型手機」成為本世紀眼睛的天敵!長期滑手機造成眼睛疲勞、視力衰退,平常一定要懂得怎麼保養。3分鐘保養眼睛的方法,補充眼睛能量。
車子靠汽油,人類靠飲食。您知道還有一種不靠飲食,也能為自己加滿能量喔!不論跑步、打球、登山……任何運動之後,都可以這麼做,讓我們跟著老師,一起為自己加滿油。
首集特別邀請太極拳名家——詹德勝老師,教導大家中華養生「震盪掌」,簡單易學,氣血通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